《全职高手》
同人文存稿处
黄少天*叶修
ALL叶

新浪微博 叶殊归
http://weibo.com/jiujionly

【黄叶|ALL叶】职业联盟欧洲行12(黄叶党要炸裂)

  【写在前面】

  赶着9月的最后我完成了任务!写的匆忙,以后跟着全文会大修的!

  其实全职完结之后和本文有些出入,所以一度我想弃坑了,但是有几个妹子一直留言说在等我,所以我不想辜负记得这篇文的你们,决定恢复更新啦。

  和原文出入的地方也没办法了……不然整篇文都得推翻。所以大家容忍一下QAQ

  景点介绍来自百度百科!!!

  不想写成旅游攻略,所以以后进度加快,轻拍砖QAQ

  于是开始吧=3=


【12】

  第二组的对决成为了肖时钦和林敬言的比拼。

  唐昊冷着脸一副不屑于参与的表情;方锐笑着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表示心与他同在但是为了不被惩罚是不会放水的;苏沐橙和楚云秀还在状况外,比邻而站继续八卦第一组庞大的信息量;孙哲平面无表情站着发呆;张佳乐抓抓头发,看了看旁边,自暴自弃开始望天。

  最后胜利的是肖时钦。不过方锐没有高兴太久,林敬言抽中的大冒险是选个人跳一段华尔兹,于是……你们懂的。

  巧合的是,孙哲平抽到了探戈,于是你们肯定也懂的。

  唐昊抽到了表演卓别林大独裁者,一脸苦逼;楚云秀则抽中了唱爸爸去哪儿,唱的欢脱。

  第二组唯一的强制落在了苏沐橙身上,强制的是真心话,抽到的问题是:“叶修少年时是不是也这么‘坑人’?”

  联盟这是赤裸裸的报复吧!叶修心说冯主席你等着。

  这边苏沐橙几乎是立刻就回答了,“还好啊。刚认识那会,还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我钱包里还有照片呢。”

  一石激起千层浪。叶修懒散的笑意都收了收。其他人则好奇疯了,十五六岁的叶修……超级想看啊!即使韩文清都没有见过!这之后很久,苏沐橙的钱包都处于一种高危状态,时时刻刻都有消失的危险。

  游戏结束之后,所有人表示太坑爹了以后再也不玩游戏了。

白庶:“呵呵。”

众人:心好累。

“别闹了,”白庶清清嗓子,“明天要走很多路,记得穿舒服点的鞋子。”

叶修终于忍不住正色道,“白庶你老实说,冯主席是不是在整我?”

白庶:“怎么会呢,你想多了!呵呵。”

 

  布鲁塞尔到巴黎的车程不短,一行人睡了个天昏地暗。迷迷糊糊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吃过午餐,又上了车向着目的地进发。

  “咳咳!”车刚启动,白庶就坏笑着试麦。众人恶寒,心说肯定又有什么破事儿要整他们了。

  “一会儿第一站呢,咱们肯定有人欢喜有人忧。”白庶开始卖关子。

  “痛快点,是啥你就说吧!”黄少天嚷嚷着。

  “第一站就是,老佛爷!”

  “啥?慈禧吗?”

  “我们为啥要来法国看慈禧?法国有慈禧什么事儿?”

  “愚蠢,应该是去博物馆吧。”

  “你才愚蠢!”

  白庶无语了,幸好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欢呼声成功打断了男士们无知的言论。她们鄙视的说道,“老佛爷是一家百货商店好不好!时尚的圣殿!”

  叶修静默了两秒,“所以说,我们一群大老爷们,为什么要去时尚的圣殿?你觉得我们跟时尚有半毛钱关系吗?”

  白庶耸肩,“来了巴黎总得来老佛爷购物一下嘛。”

  “你觉得我们感兴趣?”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明显有人有。”白庶指了指沐橙和云秀。

  “时尚品牌我们没啥了解好吗?”

  “别闹了,说的好像你们没接过代言似的,周泽楷接了这么多肯定了解。”

  “我还真没接过,你懂的”叶修摊手,“而且小周那性格他能记住名字就不错了。”周泽楷点头表示正是如此。

  “……反正行程已经定了。”白庶决定耍赖,

  “就呆一个小时行吗?实在是……没lang啥fei兴shi趣jian。而且你看,咱们这么积极向上的节目,不能给大家传播奢侈品的拜金理念对吧?”叶修讨价还价。

  于是就这么决定了。虽然沐橙和云秀觉得太短,但也不好让大家都陪她俩耗着。

  到了老佛爷,两姑娘第一个冲下了车一瞬间就没了踪影,其他人则慢腾腾的磨蹭。来了这里男人们兴趣缺缺,路过香水区的时候更是被熏得半死,想直接出去呆着被节目组驳回,最后只好跑到楼上的麦当劳点了可乐开始聊荣耀。任叶黄韩说破了嘴也不动弹了。

  一个小时终于过去,楼下和姑娘们集合的时候,苏沐橙一见面就往叶修嘴里塞了个马卡龙。叶修好不容易咽下去,“太甜了。”

  众人一边吃着马卡龙一边跟着白庶开始了巴黎半日游。

  白庶趁着过马路介绍了一下老佛爷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然后指着对面的巴黎歌剧院说道,“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其建筑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给人以极大的享受。是拿破仑三世典型的建筑之一。”

  在充满法国风情的街道上走了许久,路过了一个种着薰衣草的广场,一行人到达了协和广场。协和广场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南面是隔着塞纳河的波旁宫,也是法国的国民议会大厦。东面是杜乐丽花园和著名的卢浮宫,而西面就是以富丽,奢华而闻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以及凯旋门。

  “来,这边走。”白庶并没有走香榭丽舍大道,而是先过了塞纳河介绍了波旁宫和奥赛博物馆。然后向着埃菲尔铁塔进发,路过了荣军院,荣军院桥和亚历山大三世桥,遥遥欣赏了河对岸的卢浮宫和巴黎大皇宫远景。

  路上苏沐橙找好了角度后拉着叶修拍了“推倒铁塔”系列和“手托铁塔”系列,众人纷纷效仿。

  到达埃菲尔铁塔时已近黄昏,白庶带着他们在附近的小饭店吃晚餐。其间白庶详细介绍了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矗立在战神广场,它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塔分三楼,分别在离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处……。”

饭后白庶以消食为由要求他们走楼梯登塔,这可苦坏了一群人,韩文清周泽楷这类平时保持锻炼的人并无反应,叶修为首的宅男表示心好累。爬到第一楼的时候,有些人脸不红气不喘,而有些人几乎就要瘫倒。

这层瞭望台面积最大,能看见北面的夏洛宫及其水花飞溅的喷水池,塔脚下静静流过的塞纳河水,南面战神校场的大草坪和法兰西军校的古老建筑。

爬完二楼,叶修表示已经是极限了,三层绝对不要爬了。被黄少天和韩文清狠狠嘲笑了一把,周泽楷则体贴的送上了矿泉水。

二楼离地面115米,有人说这一层看到的景色最美。确实,这里能看见凯旋门城楼,卢浮宫和远处白色的蒙马圣心教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巴黎的街灯,桥上的灯,塔上的灯光都跟着亮了,整座城市都被斑驳的灯光点缀着。昏黄的灯光下,连空气似乎都变得柔和起来。

白庶看了时间,并没有带着他们上三楼,而是下了塔,领着他们坐在战神广场的大草坪上。周围坐满了游客们,所有人都仰着头看着塔,似乎在等着什么。

忽然铁塔开始闪烁着,白色的灯光富有节奏,原来十点整,铁塔会有一场五分钟的灯光秀。游客们开始欢呼,开始尖叫,气氛一下高涨起来。

巴黎不愧是浪漫之都,在灯光闪耀之下,黄少天偏头看着坐在旁边的叶修的侧脸,看着这人眼中的星光,只觉得有股情感要奔波而出。如果说他这辈子,对喻文州是队长的佩服,对老魏是引路人的尊敬,那么叶修,就是更特别的情感。这情感与众不同,也独一无二。于是在阵阵欢呼声中,黄少天凑近了那人的耳朵,忍不住脱口而出,“叶修,我喜欢你。”

 


评论(13)
热度(22)

© 一叶知少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