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同人文存稿处
黄少天*叶修
ALL叶

新浪微博 叶殊归
http://weibo.com/jiujionly

【黄叶|ALL叶】职业联盟欧洲行5-9

【5】
  “我说啊,张新杰你不睡觉吗?10点你就该睡了吧。现在都快12点了。”
  “下飞机已经10点多了,反正都晚了。”张新杰很淡定。
  “你们到底要干嘛。现在几点了你们知道吗?”
  喻文州看了看表,“12点。”
  “所以说,都给我去睡觉。”叶修下逐客令。
  “靠靠靠叶修你飞机上睡的还不够多吗还睡什么啊好无聊啊不能玩荣耀只能打扑克了对吧都谁玩都谁玩!!”黄少天已经开始洗牌了。
  “别闹了明天还要早起。”叶修很想一巴掌把这货拍死。
  “七点多起就可以了吧。”喻文州笑着说。
  “文州,你很闲啊?”
  “是啊不能打荣耀我确实很闲。”
  “你们够了啊。要玩去别的屋,我和乐乐要睡觉了。”
  “谁要跟你睡觉,我要聊天。”张佳乐抬头说了句,又去跟孙哲平嚼耳朵。
  “你们要听带队的话啊。我是带队记得吗?”
  “呵呵。”韩文清冷笑了一声。
  “那好吧,既然这样,我去把摄影大哥叫过来给你们拍贴身24小时包括洗澡睡觉怎么样?”
  房里瞬间空了。
  “好了,咱们可以上床了乐乐。”叶修说。
  “滚!”

  毕竟在飞机上睡了不短的时间,叶修早上6点就醒了。
  有多久不是这个时候睡醒的了?在网吧当网管的日子似乎也遥远了起来。
  看了看还在睡的张佳乐,叶修轻轻下了床去洗漱,然后出了门。
  7月的布鲁塞尔天气还是微凉的,尤其是早上。可能刚下过雨的关系,石板路还是潮湿的。
  路上的行人少的可怜,显得很冷清。目光所及之处的欧式建筑让叶修很是不适应。
  明明这个时间我应该还在打荣耀然后吃个早饭睡觉才对,身在异乡,别样的文化氛围,让叶修也不仅感概起来。
  叶修一边走一边打量着街边的建筑和店铺,转了个弯,结果差点撞上了人。
  “原来是你啊老韩。”穿着运动服的韩文清看来是在慢跑,“一把年纪了还这么注意锻炼身体啊。哎,小周也在啊。”
  周泽楷好像有点没睡醒,眼神本来有些呆滞,看见叶修一下精神了起来,点了点头。
  “那你俩继续,我随便走走。”叶修挥挥手。
  “……你们不跑了吗?”跟在身后的两个人实在无法忽视。
  “我也走走。跑累了。”韩文清说。
  “……不可以吗?”周泽楷小声开了口。
  “没……”叶修实在有点拿这个后辈没办法,对着韩文清什么垃圾话都可以说,但对这个新的联盟第一人,却一句话也拒绝不了。
  于是诡异的三人组就沉默的在Hotel旁边转了转,七点多的时候回去吃早饭。想当然一进餐厅就被围观了。
  “我去这组合有点诡异啊。”
  “+1”
  “+2”
  “+3”
  ……
  “+10086”
  叶修无视众人,去盛早饭,“唉,就没有豆浆油条吗?我不想吃面包啊……”
  “别闹了好吗这是欧洲。”方锐鄙视叶修。
  欧洲的早餐只有各种面包,培根,香肠,牛奶咖啡和水果。这让叶修非常不开心。随便拿了几样勉强吃了下去。
  “至于这么难吃吗?”同桌的苏沐橙问。
  “小时候吃够了啊。”叶修说。
  “哦……”苏沐橙心想大概是认识之前的事儿吧。

  吃完了早饭,一行人收拾一番在大厅集合。白庶和叶黄韩早就等在了那里,“都到齐了吧?好了咱们走。”
  上午的行程只有两个景点,原子球和五十周年纪念公园的凯旋门。因为也就是走马观花的参观一下而且相隔较远就坐客车去了。基本就是合个影,众人看了会儿就没了兴趣,只有张新杰和林敬言兴趣高涨。这里不得不提林敬言大大,虽然玩的是个流氓,但本人其实很有气质,喜欢旅行,你看他手里拿的单反就知道了,这是个发烧友级别。每个地方都是各种拍照最后才依依不舍的上车。
  临近中午回到了Hotel,白庶给每人发了一份当地地图,“布鲁塞尔大广场就在附近所以下午咱们一起步行过去。顺便还有一点要说明,除了早餐是Hotel供应,午餐和晚餐你们自选去哪个餐馆吃,当然太离谱的高级饭店你们自费。所以现在可以吃午餐了。这附近就有一条饭店街,我推荐你们尝尝布鲁塞尔的特色贻贝。”
  一行人浩浩荡荡就往餐馆一条街去了。中午正是人多的时候,路又比较窄小,后来还下起了小雨。众人看每家店都差不多,就随便挑了个赶紧进去了。
  点了十锅贻贝,又各自点了主食,一顿饭吃得倒是酣畅淋漓。
  吃饱喝足后,众人开始研究路线。
  “那儿是大广场的话,我们现在是在这里?”叶修看看了街道口的路牌,然后指了指地图的两个点问白庶,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那应该是这么走,再这么走吧。张新杰你觉得呢?”
  “嗯。”张新杰同意。
  “哪边是北啊?”叶修问。
  张新杰看看太阳又看看表,“那边是北。”
  “哦,那我知道怎么走了。”叶修招呼着众人,
  “叶修居然会看地图,这不科学。”楚云秀又拉着苏沐橙吐槽。
  “呃,他确实很会认路。”苏沐橙老实的说。
  “哎,你看有哈根达斯!沐沐吃不吃?”楚云秀指着街边的店铺。
  “好啊。叶修等等!我们买个冰淇淋!”苏沐橙叫住了前面的人。
  
  “我就奇怪了女孩子怎么喜欢吃这个……”叶修抓抓头发站在一旁等。
  话音刚落,就见周泽楷递了个哈根达斯甜筒过来,“小周我不用,你吃吧。”
  不要用这么可怜的眼神看我啊小周啊你是枪王啊你的气势呢……“好吧谢谢你。”叶修只好接了过来。
  “我去周泽楷你速度这么快你买的什么口味啊我靠你居然买的太妃的叶修不爱吃甜的你买的太甜了你看我买的香草就没那么甜来来来叶修吃我的。”黄少天也递过来一个。
  “我觉得草莓味不错啊。”
  “香蕉味不会很甜要尝尝吗?”
  “薄荷的才比较清爽。”
  “等等你们不要拿来给我尝了我真的不吃甜!”叶修把手里的甜筒还给了周泽楷就跑到叶黄韩那边假装谈事了。

  “哦我想起来了,哈根达斯的广告语是‘爱TA,就带TA吃哈根达斯’对吧?”
  苏沐橙大大你真相了。

 

【6】
  其实这群职业选手大部分对于什么历史遗迹文化遗产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对于旅游那更是陌生。
  比如叶修这样的,初中没毕业就渣网游渣了十多年,你问他比利时的首都是哪儿,他肯定反问你比利时是哪儿。好吧其实没那么夸张,基本常识还是都知道的。但是你要问他详细点儿的他就真忘了。就算小时候被灌输了很多知识,太久不用也都忘了差不多了。
  其他人虽然渣网游没那么狠,但也小小年纪就进了训练营,初中毕业那都算高学历。学生能跑哪儿玩?市内郊区,至多家里带着去邻市看看。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就是训练,也是忙得没时间外出,飞来飞去的比赛也都很仓促,只能在当地走走,再说有的城市去了挺多次也没意思了。即使是夏休期,都回家陪陪家人休息放松,很少有人往外跑,更别提国外了。
  所以看到大广场的第一眼,他们心里是有那么一点点心思荡漾的,说震撼倒不至于,但那股文化冲击倒是真的,一时间没人说话。 
  他们本是走在一条小巷上,刚刚买了哈根达斯,悠闲的边走边聊,然后前面的人流散开,大广场就突然出现在眼前。刚刚还是枞横交错的古老街道和民居,下一秒就是另一番天地。

  虽说是大广场,也不是非常大,几分钟就能从一头走到另一头。
  最吸引人的就是中间那座有着高高厅塔的建筑,众人仰着头,估摸着光这塔就有差不多100米高。
  一旁的白庶见他们都在看,就拍拍手,“布鲁塞尔大广场是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长110米,宽68米。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最高的建筑就是布鲁塞尔市政厅。这是典型的古代弗兰德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402年,上面的厅塔高约91米,一会儿咱们进去看看。现在你们看看它左侧,”白庶指了指方向,“这是天鹅咖啡馆。因门上饰有一只振翅欲飞的白天鹅而得名。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建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和德意志工人协会的重要活动场所。它的左侧是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的公寓。还有那个是路易十四的行宫,现在是博物馆。其他建筑都是17世纪职业行会会址、公爵官邸、中世纪时代的石质建筑等素负盛名的建筑物。”
  白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也不指望他们听懂多少。估计这群人没几个知道什么是哥特式建筑谁是路易十四。于是一行人就围着广场慢慢走了一圈,白庶边走边说每个建筑的由来和历史,然后放他们自由活动。
  叶修一听,直接找个路边就地坐下了。方锐看着叶修的动作,忍不住吐了个糟,“叶修大大你再这样,虚胖的就不只是脸和肚子了。”说完就跟着林敬言走开了,其他人三三两两也散开合影去了。
  摸了摸兜,叶修这才想起来没带烟。欧洲禁烟区很多,再加上摄录,联盟要求镜头里的叶修不能抽烟,于是可怜了他这个老烟枪,被迫戒烟了。于是他只好望天。
  国外的天空也没什么不同,只是在别样的氛围内,难得静谧的感受生命的这一刻,多少有些感慨。在游戏里忙碌了十多年,有多久没有停下来,这样悠闲的看着天空,看着人群熙熙攘攘,来来去去?甚至叶修想起了小时候,那个让他喘不过气、想要逃离的家;想起了那个总是气鼓鼓的看着自己的弟弟,偷走了他的行李之后脑补着他无措跳脚的模样;然后他想起了,那个还是少年的家伙。啧啧,永远的18岁。真有你的啊。
  这时候,叶修注意到一个外国小娃娃正摇摇晃晃向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也就一岁的样子,走路还不稳,两只手挥舞着保持平衡,仿佛下一刻就要扑倒,但终于还是顺利的走到了叶修的面前,然后笑着伸出了手。叶修不大会应付小孩,只好把孩子抱了起来。孩子笑得更开心,咿咿呀呀的。
  这是谁家的娃娃?叶修看着人群,正想站起来,突然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还带着熟悉的笑容,似乎挥了挥手。叶修眨了眨眼睛想要看得更清楚,却再也找不到。白日做梦?叶修自嘲的摇摇头。
  这时孩子的妈妈似乎找了过来,连着说了好几句“Sorry,thank you.”叶修急忙起身,“Never mind about that. ”把孩子递了过去。母子走的远了,那孩子还在跟叶修挥手。叶修也笑着挥手告别。然后慢慢坐了回去,看着人群出神。

  突然视线一片黑暗,叶修叹了口气,“沐橙,你都多大了?还玩捂眼睛?”
  “没意思。”苏沐橙的声音传来,“你怎么总猜得到是我?”
 “因为只有你这么长不大。”叶修说,“可以松开了吗?”
 苏沐橙嘟囔着收回了手。
 叶修睁开眼睛,出现在视野里的,是一只手。
 “叶修叶修叶修来合影合影合影了出来玩哪有坐着的道理快起来快起来快起来!”
  这人跟你一样吵啊,不……比你吵多了。
  “老人家要多休息,不像你们年轻人精力旺盛。”叶修懒洋洋的说。
  “少来你精力一直都是过剩别想骗我自己坐着干嘛赶紧来合影大家都等着呢带队是你这么当的吗快起来!”
  叶修这才看见他身后的周泽楷,韩文清,然后稍远点的喻文州,王杰希等等都在看着他。
  是啊,即使你不在,我也有这些朋友呢。
  “好吧,那我勉为其难跟你们合影吧。”叶修笑着握住了眼前的手,站了起来。

 

【7】
  乱七八糟一群人站好合完影,白庶和叶黄韩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心里有几千头草泥马狂奔而过。
  这些职业选手里,周泽楷苏沐橙自是不必说,出挑得很,其他人也都是不错的长相,总的来说算是才色俱备。但是合影出来之后,实在是让人有点抓狂。为什么呢?因为被一个人毁了。就是站在最中间的那个。
  叶修长得也挺精神,但是……如果他不是那种昏昏欲睡吊个郎当的表情的话,再配上虚胖的脸,槽点一下上升几个百分点。而且这货站都站不直好似随时会倒下去的一样……实在是太破坏画面的美感了。好糟心,叶黄韩觉得冯主席看见照片的话大概又要吃药了。
  众人穿过市政厅,参观了内部之后,来到一条街道。
  路的右侧是家高档Hotel,左侧则是一些礼品店,门口放的滚架上都是布鲁塞尔风景明信片。
  苏沐橙拉着叶修停下来,“要不要给果果她们寄?”
  叶修看了眼,“可以啊。你挑吧。哦对了,给我留两张。”
  “嗯?给谁?”
  “暂时保密。”
  其他人也觉得给自己队友寄几张是个不错的主意,三三两两上前挑起来。人多架小,只能分批来,等他们挑完,已经是半小时以后的事情了。白庶让他们写好寄语和地址给他,到时候统一帮他们寄。
  一行人继续往前走,过了个小路口后,两侧的礼品店都变成了巧克力店。白庶制止了兴奋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告诉她们一会儿会有自由活动,可以那时候来买。接着又走了几分钟,在小于连的面前停了下来。
  “这是布鲁塞尔标志性建筑——小于廉,雕像建于1619年。小于廉被称为“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传说西班牙占领者在撤离布鲁塞尔时,打算用炸药炸毁城市,幸亏小男孩夜出撒尿,浇灭了导火线拯救了全城。为纪念小英雄,雕刻了此像。”
  照例解说完,白庶又简单介绍了下比利时巧克力,宣布接下来自由活动一个小时。然后在天鹅咖啡馆集合。
  苏沐橙和楚云秀急急忙忙合了影就杀去了巧克力店,其他大老爷们对购物热情实在不大,不过也不能不买,出来玩了总得带点东西回去,于是只好逛逛。
  想当然,叶修又被苏沐橙拉着给兴欣的人买巧克力了,这次方锐也被带着,不过方锐旁边跟着林敬言,林敬言后面跟着韩文清和张新杰。霸图一般都集体活动,但是这次活动有孙哲平,于是张佳乐一直处于脱团状态。
  “你觉得买牌子好还是手工的好?”苏沐橙问叶修。
  “随便。”叶修懒洋洋的回道。
  就知道问了也是白问。苏沐橙早习惯了,也不再问他,转头跟楚云秀一边看一边讨论,时不时问问方锐。方锐回两句,然后跟林敬言商量着买什么。 
  韩文清默不作声,看中什么就直接拿起来,准备付账。张新杰制止了自家队长豪放的购买方式,“先看看。”两人逛了几家做了对比之后才下手。
  张佳乐买了个华夫饼,一边吃一边逛,心想张新杰肯定会给战队买,于是就随便买了几个。孙哲平也没怎么买,他们战队一个个都是高富帅,出国那是so easy的事情,买个礼盒意思一下就行。
  黄少天看到什么都要说一大堆评价一下,喻文州笑着过滤掉垃圾话。
  周泽楷很沉默,孙翔很抓狂,他不是江波涛,完全不懂队长要表达什么,就算战场上配合还算默契,但是到了线下简直就是不同次元。
  王杰希跟肖时钦一起讨论着年轻人比较爱吃什么。唐昊简单买了些就回集合点找个地方坐着玩手机去了。  
  到了集合的时候,叶修觉得终于解放了,两个妹子足足逛了一个小时,买了满满两大袋,叶修帮着苏沐橙提,方锐帮着楚云秀提。
  点清了人数后,白庶带他们吃晚饭。看着差不多都吃完了,白庶说:“一会儿回去休息一下。然后晚上咱们要拍夜景,你们需要上妆换衣服。还有明天早上也需要早起拍外景。”
  “卧槽太突然了吧!怎么事先没通知?”众人吓了一跳。
  “这不是在通知你们嘛?”
  一片沉默。你这也通知的太晚了吧。
  “既然要拍照还吃饭?”苏沐橙问,按理来讲为了上相都是空腹拍。
  “沐橙你这么瘦不用担心吧。”叶修说。
  “我没有担心啊。你也不需要担心,你吃不吃饭都有肚子。”
  所有人都在心里点了赞。
  “为什么要挑这么晚上和早上这么奇葩的时间?”叶修开始转移话题。
  “因为人少。”
  “……”

  回到Hotel还没休息多久,造型师和化妆师就冲进门给叶修换衣服化妆。因为人数较多所以分批拍,合照被留在最后。兴欣是第一批,于是张佳乐站在一边围观任工作人员摆布的叶修,觉得心情十分舒畅。
  “西装穿着真不舒服。”叶修一身别扭。
  兴欣三人都装扮完毕后便去了大广场。
  黄色的灯光与深蓝色的天空交融,夜晚的大广场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没有白天人多,但喜欢夜景的人依旧不少,还有画家打着立灯圈了块地卖画。
  工作人员已经在市政厅前布好了灯光,开始拍摄。
  兴欣是白色调,叶修和方锐都穿的白色西装,苏沐橙则是一袭白色露肩长裙。
  拍苏沐橙的单人的时候,霸图来了。
  “哟,老韩一身黑西服真是酷帅狂霸跩啊。黑社会气息更浓了,一路走过来钱包收的挺多吧?”叶修开始嘴炮。
  “呵呵。”韩文清没理他。
  霸图都是黑西装,四个人往那儿一站,真是有种……那个叫什么来着,沐橙以前看的电视剧里的,嗯……什么H4还是F4……
  兴欣拍完后,换霸图,然后是兴欣霸图的混拍。其他战队也陆陆续续的来了,加入了拍摄的行列。
  这边拍着,那边围观的人就吐槽着。
  “你别说叶修穿西装挺人模狗样的。”
  “因为西装只露脸和手吧,他就这两样还挺看。脸虽然虚胖了点,找好角度也不是问题。”
  “我去,叶修和韩文清的双人照,火花四射的感觉有没有。”
  “为啥我想到了黑白配这个词儿。”
  “他俩还配?应该是水火不容。”
  “就是就是,你看张佳乐和孙哲平,这种一黑一白才叫配。双花不是白叫的。”
  “其实我觉得王杰希更适合黑西装。”
  “同感,我觉得喻文州更适合白西装,他俩应该换一换。”
  “周泽楷不愧是联盟第一人啊,真白马王子。”
  “哈哈哈哈你看孙翔的脸黑的跟他衣服一样。”
  “没办法因为是跟叶修的双人照。”
  “黄少天闭嘴的话,还是挺养眼的。”
  “+1”
  “+2”
  “+10086”
  等好不容易拍完了,所有人心中只有种求速死的感觉。一想到明天早上还要来一发,只希望天永远不要亮。
  实在是太坑爹了。这种排列组合的拍法简直人干事!基本每个人都有所有人的双人照,三人照等等等。不管多违和的组合都坚持要拍是怎样。
  累死累活的一帮人回去卸妆,一上床就秒睡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睡觉的时候,《职业联盟欧洲行》已经在电视和网络上开播了……

【8】
  正值夏休期没有比赛可看的时候,《职业联盟欧洲行》的应运而生,满足了群众的需要。
  因为可以看线上大神比赛切磋,线下大神“真人过招”【哪里不对】。
  最主要是,这样的线下真人秀实乃头一遭。往常只能了解职业选手们关于装备呀战术呀安排呀比赛之类的动态。但就选手本身的个人生活问题,只能通过一些采访,实在了解有限。不过现在有了这个节目,便可以直观感受选手们的日常生活状态。粉丝们大声叫好,甚至在宣传期时便纷纷留言要求追加全国行,美国行,澳洲行等等等等。
  晚上八点半,各战队选手公会粉丝都准备好爆米花可乐准时收看。
【兴欣战队的场合】
  “进了海关搞个飞机动画就到目的地太坑了吧!好想看飞机上的互动啊!那么长时间的飞行,叶修肯定闲不了!”
  “果果你想多了,飞机上不能开摄像机的。”唐柔说着把爆米花递了过去,然后打开了一旁的电脑。
  “我就一说嘛。”陈果扁扁嘴。
  “嗯……不过好像确实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官方微博说‘漫长的飞机旅途,几家欢喜几家愁。想知道发生了神马么?节目结束后请关注官博君~有私家照片揭秘哦~’”唐柔说。
  “我去,这也可以。快快关注!一会儿围观!”
【雷霆战队的场合】
  伏在电脑前的戴研琦捧着脸对着屏幕笑,“哎呀抽签分房间什么的,太有才了。这满满的恶意啊!唉,官博新消息……‘其实现在的房间抽签是第二次,想知道第一次的结果吗?想知道为什么重新抽吗?节目结束后请关注官博君~’坑爹啊!这不是吊人胃口吗!”
【义斩战队的场合】
  “开会干嘛在客房里?20多个人挤死了有没有。你看大神都坐到窗台上去了。”楼冠宁忿忿不平。
  文客北点头同意,“就是。大神太可怜了。”
  钟叶离的关注点倒不在叶修身上,“你有没有觉得孙哲平大神脸色不太好啊?”
  “这你都看的出来?”顾夕夜震惊,“我看他一直都是这副扑克脸啊。”
  “不。仔细看觉得有点不高兴呢。”钟叶离说,“而且更奇怪的是,他旁边的张佳乐大神脸红红的唉。”
  “你观察的真仔细!”其他人服了。
   邹云海刷着微博,看到官博刷新了新消息,就念了出来,“想知道开会前的小插曲吗?节目结束后请关注官博君~有香艳镜头哦~”
  香艳镜头……义斩战队陷入了沉默。 
【轮回战队的场合】
  江波涛很欣慰,本来担心没有他在自家队长会不会因为交流不畅跟其他人无法亲近,看来是自己想多了。自家队长能和叶修,韩文清一起去吃早饭呢。看来关系不错啊!也不知道欧洲的早餐队长吃不吃的惯。
  哎呀,队长居然知道合影留念。咦,怎么都是跟叶修合影。队长和叶修关系这么好吗?
  官博又刷新信息了我看看……“想看大神们的景点合影吗?不管是剪刀手还是搞怪想要什么有什么~节目结束后请关注官博君~敬请期待原子球篇和纪念公园篇~”
  心想着一会儿要好好保存,江波涛建了新的个文件夹。
【迷之场合】 
  “一帆,你看那个贻贝看上去很好吃啊。”高英杰指着屏幕说。
  “是呢。”乔一帆点头,“他们吃的很开心。”
  “确实,队长难得吃了不少。哇,叶修前辈居然在带路!”
  “前辈确实很会认路,只是平时懒得做而已。”
  “原来如此。哎,没想到前辈们也喜欢吃冰淇淋。”
  “我记得叶修前辈不吃甜食啊。”
  “这样吗?队长倒是没有讨厌。官博刷新了我看看啊,‘想知道大神们喜欢什么口味的冰淇淋嘛?节目结束后请关注官博君~私家情报首发哦~’我都不知道队长的口味呢!”
  “那看来你一会儿要关注了。”乔一帆笑着说。 
【嘉世战队的场合】 
  邱非一直微拧着眉头,叶修前辈为什么还是改不掉站不直的毛病?明明出去玩了,应该好好转转才对,比如这个大广场就挺不错的,怎么一到了自由活动就又坐下去了?
  苏沐橙前辈巧克力是不是买的太多了,看上去很沉的样子。
  原来叶修前辈穿西装是这样子的。
  …… ……
【节目结尾字幕滚动ing+主持人画外音】
是的!没错!我们的职业选手们已经拍摄了外景!
你们看到的是刚刚拍摄完毕的夜景部分!日景当然也会有!
想要你所崇拜的选手的签名照片吗?
单人照双人照三人照等等等等等等只要你想得到我们就办得到!
具体内容请关注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略)
【官方微博最新消息】
节目已经结束了~不知道大家看的开心吗?不要着急我稍后就会奉上之前承诺的福利哦!什么?想要签名照片?好吧既然你们这么着急,我就先告诉你们获取方式!接下来我发的每一条微博只要转发即可。每条微博我们会使用抽奖平台随机抽取15名,中奖者私信我们告知要求~注意一定要尽快转发哦~因为发布十分钟之后我们就要抽奖了!没抽中也不要着急~这只是第一站布鲁塞尔~后面每个城市都会有新照片哦!不过说到布鲁塞尔,怎么能没有巧克力!所以有个额外大奖要告诉你们哦~那就是在我发最后一条微博的时候,前10位转发并且留言的人可以获得偶像签名的巧克力和照片哦!心动吗?快感谢官博君!好了那么闲话少说,活动快要开始了~准备——
【节目组的场合】
  “我这边求双人签名的很多啊!你那边呢?”
  “是啊我这边也!”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队我可以理解,可是为什么会有方锐和林敬言?好吧以前都是呼啸的也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黄少天和周泽楷都有?等等孙翔叶修的都是什么心态?”
  “这还算正常呢!我这边有叶修韩文清周泽楷!还有叶修韩文清孙翔呢!”
  “卧槽世界的恶意!这群粉丝太可怕了!”
  “更夸张的是!他们重复了很多遍要求签名顺序啊!必须是叶修在前黄少天在后,或者韩文清在前叶修在后之类的!”
  “我不懂粉丝的心!”
  “+1”
  “+2”
  “无限排!”

【9】
  新的一天,基本所有人都是被此起彼伏的铃声弄醒的。当然包括叶修,他是被张佳乐的吵醒的。
  一帮子队友撑着不睡,算时间觉得对面也不早了急吼吼发来短信问情zhen况xiang,有急性子的直接打了个越洋电话。
  好不容易打发了电话短信,众人觉得累不爱。手指都酸了的张佳乐放下手机,恨恨瞪了悠闲的叶修一眼。
  报应不是不到,是时候不到。早餐桌上,叶修的报应就来了。
  苏沐橙冲着叶修难得地发了个小小的脾气,“吐艳都怪你我的美梦被中断了QAQ”
  “嗯?”叶修喝了口咖啡。
  “我好想把你的手机号贴选手群QAQ”
  “我知道你不会的。”
  “所以我说的是想而不是要QAQ”
  “……你还好吗,怎么了这是?”
  “大家不知道你有手机的事儿,短信都往我这发了。老魏啊一帆啊他们,哦,还有邱非,发了好几条。”苏沐橙把手机丢了过去。
  叶修接住看了起来,然后无视掉老魏,回了几个信息后把手机还给苏沐橙,“我的手机号你给兴欣的发一下吧。”
  “你就不能自己发?”
  “我懒。”  

  吃完饭集合,白庶看这群人都没什么精神,决定不卖关子直奔主题,于是他拍拍手,清清嗓子说道:“今天有个好消息。等会拍完日景,下午开始,包括接下来的三天都是你们期待已久的荣耀时间。”
  闻言,众人精神一振,白庶仿佛听见了哈利路亚的背景音,忍着笑继续说,“这几天会安排和几个战队的友谊赛。你们可以好好‘活动活动’了。放心,会给你们暖身练习时间的。今天下午你们就可以好好恢复恢复手感。”
  “太棒了那还等什么咱们还不走吗快快快让我们上车这就出发拍摄吧早点拍完早点打荣耀啊!”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走到白庶面前,搭上他的肩膀一个180度转身,然后推着就往门外走。

-------我是跳跃的鲤鱼——不对——分割线-----------

  令人身心愉悦的时光是短暂的,三天很快就过去了。还沉浸在练习赛余韵里热火朝天讨论的职业选手们就被告知接下来要去阿姆斯特丹两天,小住一夜。不用说,玩一天拍照一天,想当然玩的不是游戏。
  白庶刚说完,就觉得自己仿佛身处初冬清晨的菜地上,周围都是霜打的茄子。我说你们蔫的太快了吧!现在是夏天啊喂!

  坐了三个小时的车,一行人出现在了阿姆斯特丹的某处车站。
  白庶一边发地图一边说:“因为阿姆斯特丹的特殊地理环境,最便利的交通是自行车,考虑到你们也许有人不会骑,所以咱们统一步行,今天要参观的景点都不算太远。回程可以走水路”。
  叶修拿到发的地图,看见上面标记的景点:老教堂,新教堂,水坝广场,国立博物馆和梵高博物馆。
  “咱们是在哪里呢?”叶修问。
  “这儿。”白庶在地图上点出了位置。
  “唔。阿姆斯特丹的地形真是乱中有序,序中加乱啊。”叶修摸摸下巴,“走起吧小的们!”
  “滚!”其他人异口同声。  
  不管一道道鄙视的眼神,叶修迈开了步子直接沿着旁边的街道往前走。结果没走多远,就被拽住了胳膊。
  回头一看,韩文清表情有些诡异,“怎么了老韩?大街上拉拉扯扯成何体统?虽然是国外你也要注意影响注意形象啊。”
  “闭嘴。”
  叶修正要继续嘲讽,眼神一扫,发现所有人神色各异。比如某些人眼睛亮亮的发贼,某些人面带尴尬望天不语,某些人低声讨论着什么不时发出意义不明的笑声,某些脸皮薄的则是满脸通红,再比如……
  “哎呦你居然不会说话了简直是奇迹啊少天。”叶修惊叹。
  “别闹了。”白庶扶额,“真服了你,怎么走的这条街啊。”
  “怎么了?”
  白庶无语地指了指旁边。
  “……大名鼎鼎的SEX MUSEUM就是这个?”叶修顺着方向看过去后黑线,“这是大隐隐于市的节奏吗?”
  大隐隐于市你妹。众人心里吐槽。
  “所以说要进去吗?”叶修问。
  ……好精彩的变脸秀,心里偷笑的叶修继续说道,“都是成年人了你们难道还害羞?”
  一句话成功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于是叶修被N个“呵呵”甩了一脸。
  “少儿不宜啊摄影机不要进去了吧,我们看看就出来!”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
  白庶因反对无效被指派留守摄影机。
  然后这些中国荣耀界的大神们,就这样成群结队毫无羞色坦坦荡荡潇潇洒洒地买票进去了。
  但是不到20分钟他们就出来了,而且绝口不提里面的情况,一个个都不种程度的脸红。
  哎呀不要问我什么情况。太羞耻了都被马赛克了!

  叶修带着人继续前进,走着走着,似乎……有什么不对。
  沿途这些店卖的东西好奇怪啊!有XX,XXX,卧槽XXXX都有?!
  又走了会,白庶心里默默的_(」∠ 、ン、)_了。
  不愧是大神,先是SEX MUSEUM,然后是De Wallen……赢了。要不是因为规定他不能做出提示,否则早就拖着叶修原路返回了。
  你问De Wallen是神马?
  哦,那是阿姆斯特丹最大最知名的——红灯区。
  不愧是性开放的性都!大白天红灯区的橱窗里还有只着内衣的妹子。
  这可难为了我们的大神们,刚刚受了二次元XX的刺激,紧接着就看到三次元的冲击。
  一时间所有人都默默加快了脚步,颇有些乱荒而逃的感觉。

  接下来总算没出什么岔子,看了老教堂后走到水坝广场看国家纪念碑,它对面是荷兰王宫,王宫后面是新教堂。一一参观完毕之后,七拐八拐走了好一阵,才到达了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就在它身后不远处。
  这些电竞大神对历史了解都不深,要知道高中都是高学历了,所以他们只是简单看看,听白庶讲解也就完事。
  随后众人坐上了水上巴士返程,沿着水道从另一个角度感受了一番这座城市。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晚上解散的时候,叶修不忘跟白庶说了句:“记得剪掉少儿不宜哦。”

评论(1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知少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