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同人文存稿处
黄少天*叶修
ALL叶

新浪微博 叶殊归
http://weibo.com/jiujionly

【韩叶】行动力(end)

  这个男人是不是长得太过霸道了?
  啧啧,简直是犯规。
  叶修抖了抖烟灰,“我说老韩啊,这么久不见你还是这么霸气侧漏,钱包收的还不够多?不过不好意思啊我没有钱包,烟屁股要不要?”说完叶修还真不害臊地把抽的差不多的烟屁股递了过去。
  韩文清抬手接过,吸了一口,然后望了望四周,走到垃圾箱边,将烟头按在箱盖上。
  叶修先是惊讶了下老韩居然真的没有嫌弃烟屁股,随即他觉得刚才自己的惊讶太天真了。
  老韩你这是把烟头想成我的脑袋了吗一下一下按得很用力看来是真的想按死我啊。
  把烟头的残骸丢进垃圾箱,韩文清走了回来,站在叶修面前。
  于是两人就这样对视着。
  阳光给微冷的空气带来一丝暖意,鸟雀的鸣叫清脆悦耳,这本是个惬意的早晨。
  但是眼前这人就是有本事把气氛搞得跟凶案现场一样。
  大概是一直皱着眉头的关系?叶修一边想一边又摸出根烟点上。
  “为什么。”韩文清突然开了口。
  “老韩你效率很高嘛,昨天晚上的专题好不好看?有没有看哭?虽说是我的怀念专辑但是你的镜头也不少呢。”
  “别废话。”
  “老韩你还是这么开不起玩笑。”叶修吐了个烟圈,靠在墙上,抬头看天,“你喜欢荣耀吗?”
  韩文清也把目光移向了天上,没有答话。
  “你还会玩多久荣耀呢?”
  “一如既往。”
  “还真是你的风格。不过说起来,十年了呢,不过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吧。也许一辈子都不会腻。”
  “嗯。”
  于是又安静了下来。
  “我走了。”韩文清说着已经迈开步子。
  “咦老韩你这就要走了?你不问我要答案了啊。”
  “不必了。你以为谁最了解你。”说着人已走远。
  所以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意思是告诉我们敌人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么?

  十年前,荣耀第一区开放。
  九年前,一叶之秋享誉整个荣耀世界,同时他与大漠孤烟从副本,野图BOSS到PK的各种竞争也为众人所熟知。
  七年前,荣耀联赛开幕,一叶之秋入嘉世,大漠孤烟入霸气雄图。
  五年前,嘉世击败霸图蝉联冠军。
  三年前,霸图击败嘉世,粉碎了嘉世四连冠的野心。
  然后时光飞逝,这一年,一叶之秋的缔造者叶秋,退役。
  被称为宿敌的两人通常会被同时提起,报纸上两人的名字永远并排对峙着。
  只是如今,一叶之秋虽还在,却不再会被放在大漠孤烟的旁边。
  毕竟被称为宿敌的其实是叶秋和韩文清。

------------------------------------------

  其实叶秋早就忘了自己做过什么导致韩文清老是追着他找他的茬。
  不过韩文清记得。
  那是新区开放不久,韩文清带了个治疗偷偷打一个低级野图B。
  差不多快红血的时候,治疗被一个突然出现的战斗法师天击送上了天。其实其他BOSS还好,可以通过技巧闪避技能,但偏偏这个BOSS的红血大招针对T连击三次且不可闪避必须靠治疗瞬发技能刷,所以韩文清直接被拍成了残血。
  于是残血的韩文清眼睁睁看着战斗法师轻松愉快地给自己补了一刀然后接过了BOSS,公屏还刷了一行字,“谢谢啊,辛苦了。”
  这样毫无下限的做法,使处事正派的韩文清记住了无耻者的ID:一叶之秋。
  其实按照韩文清的性子,倒也不会死抓着不放,如果只有一次的话。
  偏偏这样的事情连续发生了三次。
  事不过三,韩文清也无法继续忍耐了。于是便跟一叶之秋扛了起来。
  一叶之秋的副本记录他死活要刷破,一叶之秋的野图B他也一定要抢。
  于是打着打着,从网游打到了职业联赛。两人作为对手依旧打得你死我活。

  职业联赛开始不久,QQ职业群就建了起来。当时第一个话题就是八卦叶秋和韩文清的宿敌由来。
  对于众人的疑问,叶秋倒是第一时间回答了:“其实我一直怀疑老韩暗恋我,用这种敌对的方式来吸引我的注意力,除了这个原因我真的不知道为啥他这么针对我。我又没做过对不起他的事。”
  那时候的职业选手除非他的熟人还不知道他的无下限,要不然肯定嘘声一片。不过当时大家因为崇拜大神所以听到了这样玩笑一般的回答都跟着起哄。
  然后韩文清说话了:“房间号4014,密码同。”
  “老韩你还来?不是刚大战三百回合了吗?”
  “别废话。”
  “不去。”
  “要么来,要么死。”
  “好像你能整死我一样。”
  韩文清没再说话。下线了。
  叶秋继续和群里的人扯皮了一会儿也下线了,快到训练的时间了。
  一上午的训练结束,吃完午饭又去了训练营转了一圈,叶秋这才回到宿舍启动电脑登陆QQ,然后就看见韩文清的头像闪啊闪。
  这是手机QQ的标志吧?老韩怎么还用手机QQ啊?叶秋点了根烟,然后打开了聊天框。
  “三分钟后下楼。”言简意赅的一句话。
  卧槽不是吧,叶秋手一抖差点把烟扔了。
  嘉世队长第一次真切实际感受到了霸图队长只进不退勇往直前的行动力。
  “我说老韩,你就这样跑到嘉世来真的没问题吗?”几分钟后叶秋有些无语的看着韩文清。
  “你不来就只好我来了,来让你死。”韩文清说道。
  “呵呵,老韩你以为穿着黑色风衣戴着黑色墨镜就能来砸场子了吗?而且不是我说你,你看看你,还不到二十呢怎么感觉你已经奔三了?”
  这是两人第一次私下里见面。
  以往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才看得到,两队一打照面,叶秋说着垃圾话打招呼,韩文清则冷哼予以回应。
  但是眼下只有两个人,韩文清不再沉默,反击了回去,“都成年了还这么幼稚。”
  “劳资永远十六岁。”
  “十六岁的老烟枪,要脸么你。”
  “怎么以前没发现你嘴皮子这么利索。老韩你被附身了对吧。”
  “滚。”
  两个人站在嘉世俱乐部的门口你来我往,不远的保安将韩文清的“凶神恶煞”和叶秋的“惊讶失措”看在眼里,还有那不停的“语言纠纷”,这些使他非常担心嘉世队长的安全问题。正犹豫着要不要跟老板汇报,就发现叶秋向他走了过来,“我出去一会儿。告诉雪峰让队员下午训练照旧。”然后就跟“黑道大哥”离开了。保安目送着两道背影,下定决心要是六个小时不见人就报警。
  “所以说你大老远来找我就是一起去网吧PK?”叶秋拿着两人的身份证在网吧前台开机器,“这家……那什么,哦,兴欣网吧我也是第一次来,机器不知道怎么样,你凑合着使吧。”
  “你要是敢带我去你们的训练室我也没意见。”
  叶秋白了他一眼,“走吧去二楼包厢。”
  “房间4014,密码同。”韩文清登陆游戏第一时间建好了竞技场房间。
  “老韩你真行。”叶秋倒没急着上线,而是先打开了QQ。
  正巧有人弹小窗,是嘉王朝的公会会长,“队长!有个野图B刷新了!好几家公会都来了人,貌似还有几个职业选手!”
  “马上去。”叶秋飞速的回复,然后上线,“老韩等会,我帮公会刷个野图B。”
  韩文清一听,野图B,必须抢,尤其是叶秋要抢的更得抢。于是果断问自家帮会情况,原来霸气雄图还没收到消息。一听刷新了野图B,公会会长马上收集情报,上报了韩文清之后带着人马奔向刷新点。
  “谢谢啊。”韩文清说了句。
  叶秋正奇怪老韩居然会跟他说谢谢,随即看见大漠孤烟带着霸图的人浩浩荡荡地杀到。
  感情自己给人家送情报了,叶秋扭头一脸鄙视看着韩文清,“要脸么你。”
  大漠孤烟已经冲向了BOSS。
  叶秋嘴一抽,“无耻!”,大爆手速追了上去。
  结果又变成了两个人的死磕。
  最后霸图仗着人多拿下了野图B。
  叶秋面无表情,“老韩既然你这么想死我就成全你。”
  “试试看。”
  结果BOSS死了,两个人还是在打。两家公会的人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干脆打坐开始围观。只有自家队长快死的时候会有治疗站起来刷满血,然后继续围观。直到新的野图B刷新。
  不巧这个下午刷了三个野图B,最后嘉王朝抢了两个,霸图一个。
  叶秋大笑三声,“老韩我赢了。”
  韩文清不说话,大漠孤烟追着一叶之秋打。
  “老子不跟你玩了。吃饭吃饭。”叶秋秒下线,“你请客。”
  但是韩文清真的会听话请叶秋吃饭吗?答案是惊悚的,韩文清同意了,不过叶秋一点也不开心。
  “我肚子都饿瘪了,你就请我吃这个?”叶秋拍死韩文清的心都有了,“麻辣烫?老韩你要脸吗?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霸图给你开了多少钱的合约!”
  “麻辣烫,过桥米线,雪菜肉丝面,你选个。”
  “选你妹啊!我宁肯回嘉世食堂吃!”
  “好主意。”
  于是就有了诡异的一幕。
  嘉世队长和霸图队长面对面的坐在嘉世食堂里吃饭。
  卧槽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一众嘉世队员一脸纠结地在心里呐喊,吴雪峰倒是一脸笑意。
  “为什么最后变成了这样,还是我请你。”
  “合情合理。”
  “要脸么你。”
  “彼此彼此。”
  “吃完赶紧滚。”
  “见识完嘉世食堂,难道不该给我见识下宿舍?”
  “宿舍有毛好看的。不会给你收集情报的机会的。”
  “有什么见不得到人的东西吧。”
  “你以为我是你,我宿舍没有那么多钱包。”
  “怕了?”
  “怕你妹。”
  “呵呵。”
  “甩你一脸钱包。”
  “就怕你没那么多钱包。”
  “呵呵。”
  这话题的方向好像有点奇怪。一众嘉世队员在心里默默吐槽。队长你垃圾话水平貌似下降了,话说没发现韩队长的垃圾话也这么犀利。
  于是吃完饭的队员们掏出了手机登陆QQ打开群开始了八卦直播。
  可是还没八多久,就看见他们队长面无表情的出现在吴雪峰身边,拿过手机看了看。 然后笑了,“看来今天训练的不够累是吧。都去加练三个小时。雪峰你也是。”
  嘉世队员哭着奔去了训练室。吴雪峰非但没哭,反而笑意更深了,没说话,只是拍了拍叶秋的肩。然后向训练室走去。
  叶秋嘴角抽了抽。
  后来韩文清去没去参观宿舍,这是个谜。因为嘉世队员都去加练了没人目击。
  反正当天韩队长就回到了霸图。
  至于群里众人叫嚣的求后续。被叶秋一句话给消音了,“再八卦就把你们踢出群。”

------------------------------------------

  退役之后叶修继续在网游里开创新天地,当然没多久就被韩文清认出了真身,两人也没过多的交流。
  后来关于叶秋名字的风波,职业群里咋咋呼呼的批斗叶修欺骗了大家这么多年的恶劣行径时,韩文清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在他看来名字只是个代号而已,人没变就好了。
  叶修倒是全不在意,继续组建着兴欣战队,打挑战赛,然后终于重返联盟。

  转眼已经过去了两年半。
  第十赛季全明星,霸图主办。叶修和韩文清时隔两年又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只是这一次没有了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精彩对决,而是君莫笑和大漠孤烟的并肩作战。
  对于叶修胡闹的安排,韩文清居然也同意了。
  大神的心思你不能猜。众人默默吐槽着两位远古大神。
  决定了排位之后,叶修又开始跑题,“不过话说回来,老韩你老实交代,前天的新秀挑战赛轮我这件事是不是你安排的?”
  “呵呵,你猜。”
  “卧槽,老韩你被张佳乐带坏了吧。呵呵这词儿你跟谁学的,孙哲平吗?你刚才是不是笑了,你笑了对吧!完全不是你的风格啊亲!一点都不萌。大眼你怎么看?”
  “认真点。”王杰希无语。
  “不过说真的,”叶修突然一本正经的对着韩文清说道,“开打的时候,尽量离我远一点,我怕我的攻击会不由自主地招呼到你身上。”
  然而事实上,两人合作着集火一叶之秋,周泽楷的攻击过来的时候,韩文清没有躲,叶修也并没有把自己的攻击招呼到韩文清身上,而是撑开了千机伞,护卫着君莫笑和大漠孤烟的身体,将一枪穿云的弹雨挡在了外面。
  “攻击用点力,赚回来!”叶修叫道。

  有些东西不是能说清的,说出来的也未必是对的。真正有说服力的,还是行动。
  比如说韩文清。
  比如说,此时此刻,放心地把背后交给了宿敌。
  比如说,这份信任和默契的配合。
  对不对?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知少天 | Powered by LOFTER